陆保生

+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个人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简介

陆保生,广西人。武汉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主讲《军事理论课》,开了《孙子兵法》,《孙子兵法研究与应用》的选修课。获武汉大学2010年度“最佳教师”。长期在学校军事教研室工作,他的“学术成就”自然不能与许多学术泰斗相比。然而这明显不是最重要的。

最吸引人眼球的,最让那些学生津津乐道的,是他的讲课风格,课堂表现。

把陆老师称作“传说中的陆保生”似乎更恰当一些。到了他的课堂,大呼小叫的都是类似的称呼。蹭课的同学都在问“这是陆保生老师的课吗?”明摆着冲着这位老师来。

陆老师抑扬顿挫的广西普通话,对国际局势的不经意的调侃,不时抖出的“包袱”“段子”,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讲坛上。

提起陆老师,从文理学部到医学部,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带给我们知识与愉悦的老师,这位有些传奇的老师,有足够的资格成为我们的名嘴,真正的名嘴。靠着自己嘴的魅力征服了学生的老师,让学生赞叹不已的老师。我很希望广大同学在这里能够赞同笔者的观点:我们需要更多的陆保生老师,我们需要更加吸引我们的课堂。让思想的魅力引领我们的大学,让我们的大学引领民族的思想。

Copyright武汉大学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