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康

+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个人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简介

孙康,男,1958年7月出生,辽宁新宾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在读博士,副教授。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并留校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主义时期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要研究领域:社会主义时期阶级斗争扩大化问题。2009年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工作者”,2011年被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讲授的本科生课程主要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讲授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社会主义思想史、社会主义时期中共党史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研究、当代中国政治与政府。

近几年在《武汉大学学报》、《中共党史研究》、《炎黄春秋》、《湖北日报》、《书屋》和《党的文献》等报刊共发表学术论文《“权力斗争”与“阶级斗争”——阶级斗争扩大化的政治体制根源论析》、《毛泽东精神刍议》、《长征精神与毛泽东精神》、《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计划经济是阶级斗争扩大化的制度根源》、《“五评白皮书”的锋芒》和《为争取苏联支持而进行的努力——刘少奇1949年〈代表中共中央给联共(布)中央斯大林的报告〉解析》、《毛泽东提供的“意义世界”》多篇。参与编写《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教学要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习指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学习指南》等教材和教辅材料。参与宋俭主持的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基于湖北、浙江的调研(国家级,2009——),参与宋俭主持的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基于湖北的调研(省部级,2009——),参与宋俭主持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资源平台建设(省部级,2009——)

Copyright武汉大学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