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张东,男,博士,1985年和1988年在武汉大学无线电信息工程系分别获得电子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中心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Ph.D.)。1988年硕士毕业留校任教,在武汉大学无线电信息工程系、空间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本人从硕士研究生阶段开始进行数字图像处理理论的学习和技术研发,随后主持设计了当时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此后长期从事信号处理(特别是图像处理)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科研工作和电子科技专业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教学工作,对电路开发设计以及各种传统算法与目前新兴的机器学习等都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应用经验。目前稳定的应用研究领域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医学图像,包括X光、超声、核磁共振与CT图象的增强、目标分割、检测、分类与重建;二是地球物理勘探中的全波形反演。

张东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历: 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离退休

所在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入职时间: 1987-12-06

学科: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办公地点: C-418,Physics Building

Copyright武汉大学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新闻网 中文官网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