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王磊

    •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在职信息:在职
    • 所在单位: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科: 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118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研究领域

    (1)低轨卫星导航增强:LEO导航增强系统设计,关键技术研究,GNSS/LEO联合精密定位算法研究

    主持设计了珞珈一号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并负责系统的建设和运维。珞珈一号卫星是国内首次公开发表低轨卫星导航增强实测信号的相关研究。团队目前在低轨卫星导航增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GNSS精密定位:GNSS PPP RTK定位算法,GNSS信号质量监测评估

    自主开发了中短距离的动态RTK定位软件平台可用于本项目的软件算法验证,目前该软件支持RTK精密定位,精密测速,移动基站RTK定位和精密定向。其中精密定位精度为平面1cm+1ppm, 测速精度5cm/s,定向精度 0.2度/2m。 该软件经过长期积累,目前已经能够处理生产实践中较复杂的观测场景,并且定位结果稳定,可靠。目前已经成功地移植到嵌入式平台上作为某国产商用高精度板卡的核心RTK算法引擎。目前展开PPP定位,授时等方面的研究。

    (3)GNSS模糊度估计与检验理论:整数孔估计方法研究,GNSS精密定位可靠性方法研究等

    系统地研究了GNSS模糊度检验理论,进一步丰富了GNSS模糊度解算和模糊度可靠性理论,提出了模糊度阈值函数,广义差分检验,加权整数bootstrapping孔估计法,似然比检验法等新的模糊度检验方法。

    (4)室内定位:NLOS识别,稳健估计,姿态识别等

    提出了Misclosure Check方法,解决少量观测值条件下出现多个NLOS的定位定值问题,污染崩溃率接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