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1993年,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校务委员会审议,武汉大学新校训定为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概言之,武汉大学校训的整体含义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树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刻苦学习、积极奉献的伟大志向,以坚毅刚强的品格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努力探求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办好社会主义的武汉大学,不断为国家作出新贡献。

查全性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成就

近五十年来一直从事有关电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电极/溶液界面的吸附、电化学催化、半导体电化学、高比能化学电源、燃料电池、生物电化学等,迄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200余篇科学论文。

恢复高考

在他的积极强烈的建言之下,邓小平同志的全力支持之下恢复了停止了十几年的高考。是中国的教育走向了新局面,被称为"恢复高考第一人"。

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成就

国际著名地球空间信息专家。在地球空间信息学的理论创新、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杰出成就,为我国成为世界本领域三强之一做出了重大贡献。

 

 

宁津生中国工程院院士

研究成就

长期从事物理大地测量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包括地球形状、外部重力场及其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是该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和重要学术带头人。

 

 

Copyright   武汉大学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