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教师简介

叶茂

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介

叶茂,武汉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和意大利罗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法国Tahiti大地测量天文台博士后。主要从事月球、行星与太阳系小天体探测器精密定轨、定位、重力场与软件系统研制等方面工作。设计并研发了具有自主...

more+

个人简介

叶茂,武汉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和意大利罗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法国Tahiti大地测量天文台博士后。主要从事月球、行星与太阳系小天体探测器精密定轨、定位、重力场与软件系统研制等方面工作。设计并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星探测器精密定轨与重力场解算软件系统(WUDOGS),与国际上著名的行星探测器精密定轨软件GEODYN-II进行了严密的交叉对比,表明WUDOGS已初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目前已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