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申主页 > 教师博客

应申

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介

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主持十四五重点研发课题“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

more+

教师博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次数:

新年伊始,课题组抓紧推进“十四五”重点研发课题研究。

2022年1月9日,“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光谷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等单位近30人参与。研讨会就“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精度自动驾驶动态地图与北斗卫星融合定位技术”项目进行了整体的分析讨论,充分考虑中国道路特点,针对“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课题中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人机共驾导航地图、变分辨率地图、自动驾驶场景图谱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该课题充分体现了地图和测绘科技与技术在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中的重大作用,发挥地图的高精度定位、超视距环境感知等优势,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在全局路线(宏观)、道路格局(中观)和车辆周边(微观)多层次的导航决策服务,提高通行效率并增强交通安全。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