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申主页 > 教师博客

应申

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介

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主持十四五重点研发课题“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模型与架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

more+

教师博客

应申教授参加第十届高校GIS论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次数:

“转型&赋能” 2022第十届高校GIS论于2022年10月28-30日在成都召开,应申教授应邀参加论坛,28日参加“名师进高校”活动,到西南交通大学做“高精地图与自动驾驶的理解与思考”学术报告,深入讨论了面向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模型、内容,探讨自动驾驶的机器特征及其与高精地图的耦合性,并提出人机共驾环境下高精地图对自动驾驶影响的一系列思考。30日上午应申教授主持“高校GIS新锐专场报告”分论坛,11名本年度高校GIS新锐人物对各自成果做了精彩报告。

高校GIS论坛(College GIS Forum,CGF)是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原每两年举办一届,2021年起改为一年一届。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论坛的举办使得参与的各界人士以更开放的心态投身到推进我国高校GIS教育中来:教学成果在高校间得到了分享;企业之间联合起来,进行优势互补,为高校GIS学生提供软件支持和更多实践、就业机会;企业与高校也形成紧密的合作纽带,共同分享创新成果。论坛的“抛砖引玉”,也引发了业界对教学革新的思考,使得论坛成为了中国GIS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先锋思想的策源地。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