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教师简介

朱国宾

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介

朱国宾,江苏如皋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学位(以色列)。1986年获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

more+

个人简介

朱国宾江苏如皋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学位(以色列)。1986年获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获博士学位(指导老师:Prof. Shaul KrakoverProf. Dan G. Blumberg)。现任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主任。

长期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数字媒介、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软件项目管理》、《系统级程序设计》、《信息系统集成与管理》等课程。在研究方面,针对信息获取与信息服务的机理与模式,采用数字拓扑理论,提出了基于拓扑不变量前提下的多尺度遥感影像分析方法与模型;在空间信息服务方面,依托博弈论研究了网络环境下基于粒度计算的地理信息组合服务问题,并成功开发了大型地理信息应用软件推广应用。目前致力于研究面向互联网的微服务后端技术以及微件化前端技术,并应用于大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以及各种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

研究方向集中于面向智能的遥感影像分析与理解、遥感与GIS的语义集成、软件工程应用等。自1996年以来,共主持开发科研项目20余项,项目资金累积超过2000余万元。科研成果共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5项,省部级三等奖1项。2014年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2016年入选江苏省扬州市双创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湖北省产业教授”,2019年入选浙江省宁波市泛“351”人才计划。累计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2009年被评为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导航师,2015年获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16年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