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韬阳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微信扫描

  • 1
  • 博士生导师
  • 硕士生导师
  • 电子邮箱:
  • 入职时间:2013-12-07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性别:男
  • 在职信息:在职
  • 所属院系: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 学科: 摄影测量与遥感

         汪韬阳,工学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总师助理,武汉大学珞珈一号、珞珈二号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师。2003年入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学习,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入职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长期从事多源卫星遥感监测应用基础研究、软件系统研发和教学科研工作,突破全球地理空间基准产品研制、海陆动目标运动状态感知等空天技术领域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直接支撑地理空间基准产品研制及相关软件系统研制,成果应用于地理空间信息保障和国民经济建设,实现卫星遥感应用基础产品生产从光学到SAR、从全国到全球、从白天到夜晚、从静目标到动目标监测的跨越。获中国测绘学会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2021年,排名1)、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2020年,排名6)、一等奖3项(2016年,排名3;2018排名2;2019排名2),发表论文42篇,其中SCI/EI论文24篇,申请发明专利20项(授权11项),出版专著5部(第一作者2部)。主持国家高分重大专项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预先研究项目5项以及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

招生需求:

    一、博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基本要求:欢迎有兴趣从事测绘遥感、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的硕士生,不限硕士学校层次;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Python/Matlab/C/C++均可),团队协作意识强,勇于探索,锲而不舍,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优先考虑硕士具有SCI或国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的同学,以及拥有卫星遥感影像几何处理、深度学习、目标特性等相关研究基础的同学。

福利待遇:研究小组科研经费充足,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津贴;资助科研突出的同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支持优秀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高校继续开展研究工作。

申请方式:如有意向,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wangtaoyang@whu.edu.cn)。 


二、硕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基本要求:欢迎有兴趣从事测绘遥感、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的硕士推免生、考研生(全日制优先),不限本科学校层次;具有一定的编程基础(Python/Matlab/C/C++均可),团队协作意识强,勇于探索,锲而不舍,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优先考虑本科具有论文发表、学科竞赛的同学,以及拥有卫星遥感影像几何处理、深度学习、目标特性等相关研究基础的同学。

福利待遇:研究小组科研经费充足,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津贴;资助科研突出的同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支持优秀毕业生到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申请方式:如有意向,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wangtaoyang@whu.edu.cn)。 


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团队!


2015-12····至今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 武汉大学 | 副研究员

2014-7····2015-11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 武汉大学 | 讲师

2012-7····2014-6


计算机学院 | 武汉大学 | 博士后

2007-9 to 2012.6


武汉大学 | 摄影测量与遥感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003-9 to 2007.6


武汉大学 | 摄影测量与遥感 |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2020-9····至今


担任IEEE TGRS、IEEE JSTARS 、IEEE GRSL、测绘学报、遥感学报、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2021-1····至今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智慧城市遥感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019-12····至今


空间技术电网应用联合实验室,第一届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8-9····至今


珞珈一号01星夜光遥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

2018-9····至今


珞珈二号01星多角度SAR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

2018-3····至今


武汉大学微波遥感测绘研究中心,主任助理

2014-10····至今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湖北数据与应用中心,总工程师助理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